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检察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
2018-04-19 09:40: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检察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 

  417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检察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检察日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系列评论员文章和报道,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提出四点要求: 

  一、聚焦四个统一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思想过硬。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思想统一到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来,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思想统一到宪法修正案精神上来,自觉做宪法规范的遵守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维护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把思想统一到拥护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选举结果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聚焦三个落到实处的要求,把服务保障顾大局做到尽责履职。一是要把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聚焦探索创新践行要求,开拓思路谋发展,做到务实求真。紧紧围绕法律监督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加强刑事诉讼监督,持之以恒纠防冤假错案;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着力破解制约民事诉讼监督的难题;抓好公益诉讼工作,既要严格执行诉前程序,积极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又要抓住典型,实现起诉一起、警示一片,教育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四、聚焦提升三个素质新要求,苦练内功重自强,做到从严要求。要认真严肃地加强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既要在思想观念、业务水平、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上补短板,更要切实在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上下功夫。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