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消防大队至靖江市检察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2018-05-22 15:55:00  来源:

  消防大队至靖江市检察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为了提高靖江市检察院干警、物业管理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能力,521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邀请“最美逆行者”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参谋黄敏慧结合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通过图片、视频展示,从什么是火灾、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安全义务与责任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深刻地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并了解了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前,靖江消防中队长孙伟向大家详细说明撤离方向和撤离路线,为快速、安全撤离做好准备。演练过程中,大家用手捂住口鼻,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 

  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为了巩固培训内容,靖江消防中队长孙伟为靖江市检察院干警、物业管理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指导部分干警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随后,大家都踊跃拿起了消防器材加入了灭火演练,亲身体验了一回“灭火战斗”。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靖检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