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童年远离校园暴力和性侵害,靖江未检“未”你而来
2018-09-19 09:42: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让童年远离校园暴力和性侵害,靖江未检“未”你而来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乡镇小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9月15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协同“蓓蕾公益”组织志愿者至本市东兴镇中心学校,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预防校园暴力和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为该校400余名三至六年级学生送上法律锦囊和自护秘笈。

  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这样的字眼背后是多少未成年人身心的重创甚至是人生尽毁。因此,未检干警首先结合美国绘画图本故事《不要随便亲我》,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身隐私部位,识破性侵真相,巧妙应对不喜欢的亲密接触,并送上八字“护身魔法”:说不、会骗、会跑、会告。

  接下来,未检干警又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应对阳光下的暴力——校园暴力,紧紧围绕校园暴力的特点,以该院办理的典型案例故事为载体,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剖析校园暴力的主要表现形式及严重后果,并在防治校园暴力方面给同学们支招:不做“小霸王”,不做“沉默的羔羊”,更不做冷漠的“看客”。

  活动过程中,未检干警辅以互动问答,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兴趣,引导学生深度参与课堂交流,真正让自我保护、拒绝霸凌的观念入脑入心;同学们均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未检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法治宣传册,宣传册图文并茂、贴近实际,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不得不说,同学们看的都很认真。

  讲课结束后,未检科干警和“蓓蕾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一起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去了文具和生活用品,在感动和欢乐之时,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