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控申岗位部署冲刺2018全年工作目标、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
2018-12-07 09:54: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5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丁明霞组织召集控申岗位全体人员,就冲刺2018年度工作目标进行部署,并对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谋划。

  会上,控申岗位负责人朱国根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各项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开展信访接待、维护社会稳定、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开展律师代理涉法涉诉信访等相关业务工作和反向审视、“公平正义感知工程”等重点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肯定了本年度岗位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照目标任务,梳理出了尚未完成的核心业务数据和需要进一步完善之处以及未完成的原因,明确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举措,控申岗位干警也积极建言献策。通过目标梳理,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工作的重点,纷纷表示要采取有力举措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鼓足干劲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为靖江市检察院在泰州年度考核争先进位提升控申贡献度。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丁明霞从信访维稳工作总体较好、控申核心业务数据基本完成且部分超额完成、队伍建设积极向上等方面肯定了2018年控申工作成效,同时帮助控申岗位对标找差,分析原因,明确完成措施并要求谋划好2019年控申工作思路。

  最后,丁专委要求对照年度目标责任书和各项重点工作,查不足、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从四个方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肯定成绩信心再增强。经过岗位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今年以来控申工作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我们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必胜的信心。二是全面“盘点”目标再明确。岗位负责人要带领干警对年度目标任务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仔细“盘点”。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对尚未完成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量化、细化,责任到人,措施要落细、落实。三是重点突出凝心聚力抓冲刺。将尚未完成的目标任务作为目前至年底本岗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人员同心同向,步调一致,人人担当,倒排工期,“干”字当头,全力以赴,坚决全面全部完成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四是自加压力明年工作早谋划。在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高检院、省市院的相关文件要求,积极谋划2019年控申工作思路,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