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刘贵检察长亲自上门答疑解惑 努力化解信访矛盾获好评
2018-12-07 19:55: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6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刘贵检察长、丁明霞专委带领相关检察人员、律师冒雨至季市镇庄帜村面对面地与信访人杨某沟通,为其答疑解惑。

  11月下旬,季市镇79岁老人杨某寄信向刘贵检察长倾诉:其工作了26年,没有享受到应有的退休待遇,要求对相关部门不履职及人民法院的裁判予以检察监督。

  基于此情况,刘贵检察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检察人员予以调查。查明情况后,刘贵检察长考虑到信访人多年信访,年龄又大,行动不方便,与季市镇人民政府沟通后,决定上门答复,并邀请了江苏江豪律师事务所一名专职律师参与。

  经过现场近三小时的答复,杨某最终了解了自己不能办理退休的原因是不符合国家关于企业职工办理退休(职)的相关规定,明白了其不服某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裁定也不属于该院监督的范畴。季市镇相关领导也当场表示,会将信访人的特殊困难继续与市民政部门沟通,力争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尽可能帮助信访人解决目前的窘境。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