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报道)“我一定安心服满45天刑期!”
2018-05-31 17:38:00  来源:

  (宣传报道)我一定安心服满45天刑期! 

  唐威  许靖 

  检察官,麻烦你们告诉我儿子,爸爸不在的这一个多月,一个人要坚强……”看守所监区里,靖江检察院驻所检察官接到一个特殊的约见单。 

    4月中旬,驻所检察官在日常巡视监区过程中发现,在押人员陈某在监室情绪低落,询问情况也不作声,检察官表示,有什么情况可以通过约见驻所检察官来解决,当天下午,陈某请求约见驻所检察官。 

     经过约见谈话,检察官了解到,在押人员陈某因为离异,只身带着年仅15岁的儿子在靖江打工,迫于生活压力偷走了路边一辆电动车,被靖江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半月。一想到自己15岁的儿子在出租房中无人照顾,要靠自己临走前给的100元度过45天,陈某在驻所谈话室内泣不成声。 

  驻所检察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该院未检科展开行动,联系学校领导和当地关工委,经协调,学校每天为孩子提供一日三餐,并安排2名老师送孩子回家,保证孩子在45天内能正常地生活学习,也转达了孩子父亲的话语,希望孩子在这段时间里能坚强地生活,努力地学习。 

驻所谈话室里,陈某的声音格外响亮,感谢检察官,我一定安心服满45天刑期,为孩子,为自己,永远不再犯错了。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