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强国》采用:微言|坚持“两个确立”强化检察监督
2021-12-22 16:2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21日,靖江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蔡科臣撰写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微言被《学习强国》采用。

  坚持“两个确立” 强化检察监督

  蔡科臣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是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决定的。我们检察干警要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衡量司法办案的目标,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作为新时代检察官,我们既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又要充分运用手中的检察权为推进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贡献自己检察智慧。作为一个使命在肩的检察人,我们将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政治建设紧密结合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实际抓严抓实,不断砥砺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