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头版报道靖江市检察院成立“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相关做法
2023-09-14 08:5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9月6日,《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成立“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相关做法。

  靖江市“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揭牌

  通讯员  李计亮

  近日,靖江市检察院牵头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共同举行靖江市“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揭牌仪式。会上,四家单位共同签署《“一站式”推进轻罪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靖江市检察院就轻罪涉罪人员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与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签署框架协议。

  靖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骥涛指出,“轻罪治理中心”的成立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探索,也是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以轻罪治理助力营商环境法治化、助促矛盾调处一体化,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建立案件矛盾风险发现、评估、处置“一体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刑事和解工作室、基层组织等的协同作用,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

  揭牌仪式上还发布了《关于高质效办理轻罪案件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意见》和《关于轻罪涉罪人员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的意见》。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