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华日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创新检律协作模式相关做法
2023-10-31 16:3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新华日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创新检律协作模式相关做法。

  靖江检察院“明霞窗口·检律云服务”平台开启

  许筱莲

  为进一步保障律师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近日,靖江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召开检律协作联席会议暨“明霞窗口·检律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华为民,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冒金山,靖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祥,泰州市律师协会靖江分会负责人顾明松等参加活动。

  座谈结束后,华为民、冒金山、高永祥、顾明松共同启动了靖江市检察院“明霞窗口·检律云服务”平台上线活动。该平台目前具有线上流转、检律互动、远程受理、身份甄别、数据采集、定向投送等六大功能,推动检律对接由“面对面”向“键对键”升级,充分保障律师的知情权、阅卷权、会见权、提出意见权等执业权利。

  华为民介绍了泰州两级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现状,强调全面履职,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是检察机关应尽的法律责任,不断强化检律会商工作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充分发挥检律云服务平台作用,推动检律协作向更广更深的方向迈进。呼吁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及律师一如既往地继续参与、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根据检律云服务平台使用情况,进一步优化和拓展系统功能,以线上宣传和现场提醒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平台使用面,实现辖区律师身份绑定全覆盖,为律师执业提供更优质、更智能的信息化检察服务,不断提高保障律师执业的法治化水平。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