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科学预算把好关相关做法
2023-11-10 16:55: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1月9日,《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科学预算把好关相关做法。

  靖江科学预算把好关

  通讯员 沈彬

  近年来,靖江市检察院注重加强对财政资金绩效的科学管理,把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各业务板块、各类别经费供给持续稳定均衡,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细化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上级部署,履行预算编制主体责任。凡是纳入年度预算的经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全面编制部门整体经费绩效和项目经费绩效目标表,做到预算资金实行绩效目标申报全覆盖。把绩效目标作为预算编制的基本依据,将“花钱”与“办事”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资金的“入口”关。

  强化资金绩效监管质效。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将各项预算收支全部纳入管理,动态完整反映预算执行情况,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对照年初绩效目标,制定限额标准以下工程建设项目、固定资产采购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及时跟踪和反馈资金使用过程和业务管理的薄弱环节,及时弥补资金使用和管理漏洞,纠正绩效目标执行的偏差,保障检察业务经费专款专用。

  深化预算资金绩效分析。及时开展预算资金使用和绩效目标的跟踪和自评,注重绩效目标的监控,推动预算经费保障的科学性和精准化。针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在不同项目核心绩效指标的细化、量化上下功夫,对各项预算指标、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科学的评价,推动重新优化和调整检察项目业务经费的保障范围,完善“预算有目标、执行有管理、完成有评估、评估有反馈”的预算绩效闭环管理机制,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的运行效率,进一步打造“阳光检察”。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