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队伍建设相关做法
2023-12-22 10:47: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21日,《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队伍建设相关做法。

  靖江选好人锻炼人用好人

  通讯员 陈佩鑫 许靖

  近年来,靖江市检察院通过学习研讨、谈心家访、组织参赛等一系列举措,激发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全面提升中层干部综合素养,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选拔信念坚定的干部。通过政治轮训、党员集训、同堂培训等方式,引导中层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品格。通过一线锤炼、轮岗交流、学习考察等方式,让中层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近年来,中层干部中有30人次受市级以上表彰,6人获省、市检察业务标兵、能手称号,1人当选江苏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1人入选最高检民事检察人才库。

  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导向,着力在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工作中考察和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做到精准选人用人。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全面掌握年轻后备干部的政治态度、思想倾向和能力素质。

  “中层干部是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我们要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力求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中层干部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冒金山说。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