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场同堂培训干货满满!
2023-12-29 17:21: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25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邀请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二庭庭长吴晓蓉来院授课,党组书记、检察长冒金山主持会议。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共聚一堂,交流互鉴,凝聚共识。

  吴晓蓉以《经济犯罪案件办理实务问题探讨》为题,围绕“非法证据排除与证据客观性审查”“证据确实充分的实践把握”“共同犯罪案件的起诉与办理”“洗钱犯罪案件办理”“新旧刑法、司法解释的法律适用”“能动司法、规范量刑”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培训结束后,冒金山指出,我们要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依法能动履职,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

  通过此次同堂培训,在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方面,进一步更新了司法理念,凝聚了思想共识。检察院作为此次同堂培训的牵头单位,将继续主动作为,着力推动“公检法律”同堂培训走深走实,为促进靖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