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铸牢忠诚检魂”道德讲堂活动
2021-12-31 10:3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30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举办了以“学习百年党史 ,铸牢忠诚检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九个环节: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演一个节目、谈一席感悟、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

  做一番省身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

  做到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了吗?

  做到锤炼党性,夯实思想根基了吗?

  做到树牢宗旨,为群众办实事了吗?

  做到立足岗位,维护司法公正了吗?

  做到敬业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了吗?

  大家静下心来,暂且抛却工作中的压力,忘却生活中的烦恼,对照言行,检视自我,静默省身,涤濯内心。

  唱一首歌曲

  一首唱了近一个世纪的老歌,始终塑造着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全体检察干警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看一部短片

  观看时政微纪录片《恰是百年风华——总书记这样讲述党史》。

  诵一段经典

  干警朗诵《这颗种子》,带领大家一起回顾百年峥嵘岁月。

  讲一个故事

  范煜《张富清:不忘初心、深藏功名的朴素人生》

  吴林《立检为公 司法为民 做张飚一样的检察人》

  党员代表讲述她们最深刻的榜样故事,激励广大干警不忘初心,忠诚履职。

  演一个节目

  检察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走!支前去》,“重现”72年前渡江战役中靖江人民保军渡江,出人出力、出谋划策的场景,展现解放军与靖江人民的“鱼水之情”。

  谈一席感悟

  三位干警分享心中感悟。

  作一番点评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冒金山为本次道德讲堂作点评:

  今天,我们以“学习百年党史,铸牢忠诚检魂”为主题举办这期道德讲堂,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道德课,更是吹响奋斗号角的一次动员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响亮地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号令,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开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迈向了新的未来。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夯实理论基础,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诠释对党、对人民、对宪法法律的无限忠诚。

  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的力量。“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建设和改革时期挑重担、讲奉献,脱贫攻坚奋战一线,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守卫边疆视死如归。穿越百年风风雨雨,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的力量,贯彻“人民至上”的理念,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一部充满苦难辉煌的奋斗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为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汲取奋斗奋进的精神伟力,主动担起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自觉对标市委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之路。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靖江检察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送一份吉祥

  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祝靖江检察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期道德讲堂渐渐落下帷幕……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