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为了您的美好生活”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7-06 17:19: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为了您的美好生活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加强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赢得广泛支持,发现并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办成公益诉讼案件,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316日上午9点,以公益诉讼,为了您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靖江市检察院正式开始,数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环保组织志愿者及检察群众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民行科员额检察官朱俊给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具体法律规定、业务流程及办理的典型案例,使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检察机关的这一新增职能。 

  观看刘贵检察长在公益诉讼宣传周启动时发表的电视讲话,了解公益诉讼目的、公益诉讼线索提供方式和靖江检察院作出坚决履行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的表态。 

  观看靖江市检察院拍摄的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专题宣传片《有权不可任性》,该片通过对一起支持起诉的行政诉讼案例的详细报道,展现检察机关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方面的职责及做法。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丁明霞介绍了自20157月份以来,靖江市检察院在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具体做法及成效。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对检察机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新增职能有了详细了解和全面印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发挥宣传带动作用,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若发现公益诉讼类的线索及时提供给检察机关。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