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2018-05-31 17:42: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合力,530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共青团及教育届代表参加,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 

  观看预防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展板 

    

  近年来,校园欺凌和暴力现象层出不穷,给未成年的身心健康发展造成严重伤害,亟需引起社会各界重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以案示警,配上未检干警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参观人员直观地了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严重性及预防措施。 

  参观刑事办案区和未检工作室     

  这是靖江市检察院精心打造的一站式未检办案场所,集讯问、询问、心理测评和疏导、训诫宣告等功能于一体,装备齐全,功能完善,装修风格符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充分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特殊司法保护,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赞誉 

  观看未检职能宣传片《小苏哥,未成年人检察科是什么》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你好,校园——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介绍靖江市检察院 预防校园欺凌以及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关情况 

    

  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 

    

  代表们在座谈会上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进一步防治校园欺凌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充分的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防治校园欺凌工作任重道远,今天的主题检察开放日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行动却并未停止。靖江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社会协同、机制创新、平台搭建,纵深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