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7-10 10:29: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79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丁明霞致辞并与控申岗位负责人朱国根一起为服务中心揭牌,受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检察群众工作联络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大时刻。 

    

  揭牌仪式完成后,受邀人员一起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岗位负责人朱国根向大家介绍说,“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而且“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有四个窗口和四室,四个窗口分别是控申接待窗口、民事行政检察窗口、案件管理窗口和行贿档案查询窗口。四室分别是律师阅卷和会见室、公开听证室和检调对接室、检察长接待室和远程视频接访室、控申接待室。社会群众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享受检察机关一站式服务。 

  在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上,首先组织受邀代表委员们集中观看公益诉讼宣传片《公益诉讼检察官在行动》。随后,民行岗位员额检察官朱俊介绍公益诉讼新职能,就泰州市院开发的一款公益诉讼线索举报软件公益卫士随时拍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受邀代表委员们对我们此次活动纷纷点赞,并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