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一)
2019-04-11 09:1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校园师生安全法治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4月4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为该校五百余名师生送去“扫黑除恶,远离犯罪”主题法治讲座。

  当前,“扫黑除恶”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

  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参与黑恶势力犯罪、被黑恶势力侵害,未检干警借助PPT、动漫等形式,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从“什么是扫黑除恶、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学校周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九类涉恶案件是什么、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号召师生们积极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做扫黑除恶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活动过程中,未检干警辅以互动问答,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兴趣,引导学生深度参与课堂交流,让同学们对校园黑恶势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警醒。

  近期,未检干警还将陆续走进本市中小学校,推动扫黑除恶法治教育机制长效化,筑牢校园安全的“防护墙”。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