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五)
2019-05-09 19:44: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5月8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刑检一部未检岗位、关工委联合靖江市“天使之心”家庭成长促进会至靖江市城北小学,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法治巡讲活动。

  活动现场,“天使之心”项目中心主任邓莉琴首先通过互动小游戏,调动现场气氛,告诉孩子们要学会包容。

  随后,未检干警结合“校园欺凌”事件及涉黑涉恶案例,采取现场问答、交流互动等方式,向该校六年级学生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以及面对校园欺凌、黑恶势力要如何辨别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队伍中,争做扫黑除恶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讲座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由来及主要内容,就如何更好地织就未成年人“保护网”进行了交流。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丰富学生的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不断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创建和谐校园。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