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律携手,共画青少年普法同心圆
2020-06-28 16:49: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6月21日,靖江市青少年阳光健康成长营正式启动!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刘佳受聘担任成长营辅导员,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普法教育、安全自护等重点活动。

  为帮助青少年阳光健康地成长,6月24日上午,第四检察部干警、“骥江剑”青年讲师团成员刘佳会同江苏江豪(靖江)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钰至马桥初中,为该校初一学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袁律师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宪法》,让同学们了解了宪法赋予自身的权利,同时教育同学们要自觉尊崇和维护宪法。

  刘佳以《刑法》为切入点,在向同学们普及刑事责任年龄的基础上,巧妙地将经典影视剧中的情节与防治校园欺凌相结合,以剧情说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园欺凌的主要类型、表现形式及危害,并向同学们传授“青春修炼手册”,从而保护自己、远离犯罪。

  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还将为青少年权益保护奋进接力,画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同心圆。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