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开展“童享阳光”公益出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3 14:54: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开展“童享阳光”公益出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华,机关党委书记毛金生以及团市委书记刘矛、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高军、司法局副局长高桂兴、妇联副主席周艳红、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玉华等机关党建“先锋联盟”第三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第一篇章:结对关爱“童享”陪伴

  地点: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参观刑事办案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党员志愿者与孩子们填写并交换爱心结对卡

  党员志愿者捐赠 “爱心党费”用于孩子们购买出行礼包

  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致辞

  “近年来,在团市委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靖江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深入开展“护航青春·平安成长”法治进校园、“防治校园欺凌”、“检爱伴成长”等专项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司法保护伞。靖江市检察院“护蕾计划·关爱女孩”工作荣获全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十佳创新事例奖”,未检岗位被表彰为泰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被泰州市院记集体三等功。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社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今天的公益活动,可以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大家“同舟共济”,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和快乐,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领导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礼包

  第二篇章:生命励志“童享”希望

  地点:靖江市生命阳光励志馆

  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参观和体验,听心理志愿者分享心理健康知识。

  第三篇章:共扬旗帜“童享”信仰

  地点:靖江市“东线第一帆”纪念馆

  传好一面旗帜

  重温誓词,传递“东线第一帆”旗帜,让靖江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学好一种精神

  参观“东线第一帆”纪念馆,观看图文展览、影像资料、实物史料等,一起感知这段珍贵的历史记忆。

  讲好一个理论

  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城北实验学校校长助理吴楠以《我的党我的团我的队》为题上了一节微党课。

  学好一个典型

  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青年讲师刘佳,围绕“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的先进事迹,讲述如何“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分享一些感悟

  与会代表对靖江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最后一起合影留念。

  今天的“旅程”,大家都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全方位展示了靖江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增进了大家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大家以爱心资助的形式,以结对出行的形式,以党团队一体化的形式,传递温暖,检护明天,我们“再出发”!

  下面,检察官阿姨还有一封信要送给各位小盆友哦!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