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至新桥镇司法所开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
2020-06-01 10:55: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5月28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协同靖江市新桥镇司法所、新桥镇妇联,共同对海陵区人民法院委托调查的一名靖江籍涉罪未成年人小雨(化名)进行社会调查。

  前期,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已与海陵区检察院案件承办人、新桥镇司法所所长进行沟通,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并制定详细的调查提纲。

  调查初始,翟淋华在与小雨交流过程中,发现其存在紧张、焦虑情绪,对调查人员较为抵触。翟淋华充分发挥女性温柔、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实行“温柔询问”,逐步取得小雨的信任,查清问题症结,并了解其性格特点、走上犯罪道路的成因、家庭成长环境等情况,为案件后续处理提供参考。

  针对小雨因家庭疏于管教、网络交友不慎等原因走上犯罪道路的情况,翟淋华向其传授法治知识及自护知识,并就其下一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

  小雨的母亲对此次社会调查、帮教之举十分感动,表示愿意配合司法机关对小雨实施严格监管,督促其学习,使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