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进校园,有“典”不一样!
2020-09-24 20:24: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民法典,也是2020年给未成年人最特别的礼物。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9月21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靖江市“幸福护航”巾帼法律专家团团长翟淋华走进生祠初级中学,为该校初一新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讲课。

  《民法典》为什么叫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关系?法治课上,翟淋华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通过问题引入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背景及意义,并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贴近日常实际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参与互动。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了《民法典》的重要性,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继续走进各中小学校,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展开系列活动,着力培养未成年人“心中有法,遇事用法”的法治理念。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