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法之名,“典”亮校园生活
2020-12-15 14:5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12月9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走进靖江市滨江学校,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为该校初一学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翟淋华主任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背景及意义入手,聚焦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如何保护“少年的你”,并引导他们自觉树立法治意识,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近年来,靖江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持续多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防范的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