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温暖过年,爱在身边
2021-02-07 21:0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2月3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五检察部干警来到小芳(化名)家,为她送上新春礼物。

  小芳是靖江市检察院干警在办案中发现的一名“事实孤儿”,2019年以来,靖江市检察院一方面依职权及时启动救助程序,帮助其申领司法救助金5万元;另一方面,建议民政部门将其纳入困境儿童保障范畴。

  小芳见到检察干警,开心地分享着最近的学习收获,拿出她画的《新年快乐》给大家看。检察干警仔细询问了她的近期情况,并和小芳的爷爷奶奶进行沟通交流,鼓励他们逐步从家庭遭遇中走出来,乐观向上、积极生活。

  “事实孤儿”也称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难点和痛点。近年来,靖江市检察院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围绕该群体的监护、生活、学习、心理、行为等方面,组织开展“童享阳光”精准帮扶行动,通过入户探访、情感关怀、心理辅导等方式,予以结对帮扶,共同守护“事实孤儿”健康成长。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