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一线考验忠诚和担当
2020-02-19 10:02: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缪凯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G2高速是京沪大动脉,设置在G2高速靖江南出口的疫情防控执勤卡口承担着堵病源、防扩散的繁重任务。我曾是一名公安民警,有过卡口执勤经验,院里号召一出,我立即义不容辞地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参加G2高速南出口卡口执勤工作。

  这里实行4班制全天24小时值守,每班由交警、医护、交通管理、党员志愿者组成。检查过往车辆证件、测量驾乘人员体温、核对报备人员信息、登记回靖人员信息等等。2月10日,我值守的是凌晨6点到中午12点。

  凌晨天气还有些寒冷,我穿着警用多功能服还感觉到一丝凉意。5点50分,我和院里其他3名党员一起到达执勤点。2人协助交警从事检查和劝返工作,2人协助交通管理部门核对报备人员信息、登记回靖人员信息。早上8点左右,卡口迎来了客流高峰,不时有大型企业班车到达,接受检查。最多时有七八十人等候逐一核对身份信息,我们也更加忙碌起来。原本还觉得有些凉意的我,此时身上已经湿透。到中午12点,我们4人交班。经过不完全统计,我们这班共劝返80余车次100余人,检查、登记返靖人员60余人,核对相关园区、企业报备人员信息200余人。

  6个小时的执勤工作

  考验的不仅是体力和耐力

  更是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