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2020-02-19 10:11: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陈炜

  法警大队法警

  “算我一个” 我毫不犹豫地回复!1月31日,泰州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发出号召“到战‘疫’最前线去——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我们单位积极组织党员义工突击队,支部书记缪凯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信息,作为年轻党员同志,我积极报名参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管住入口、外防输入是关键。G2高速靖江南东匝道出口,是进出靖江重要节点,是防控的重中之重。防止疫情传播关键是管住传染源,这个输入口扎住了,人民才能安全。

  2月6日作为突击队成员,我被分到靖江南东匝道卡口,协助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进行信息登记。元宵节,是我的第一班,从零点至6点。办公室提前为我们置备了雨衣等防寒物资,给我们做坚强的后盾。夜深人静,当晚我提前出小区,到达门岗后,值守人员看了我的工作证,对信息进行了登记,知道我是出去工作,对我敬了个礼,内心在这寒夜倍感温暖。天是冷的,心是热的,他们自带光芒,每一个“小我”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大爱”。

  23点45分我到达了指定位置,政治部主任盛振宇早已冒着严寒来到卡口,给我们带来了反光背心,并对我们进行悉心叮嘱。他每天关注一线动态,到执勤点探望执勤人员,及时配齐防护物资,要求我们在做好细致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的安全,打赢这场阻击战。

  随后和前一岗的人员进行简单交接后,我们便进入了实战状态。卡口对所有车辆进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您好,请停车配合检查,麻烦出示下身份证。”“请问您是从哪里来?”.....同样的话,卡口值守党员在飘扬的党旗下,一说就是一整晚,胸前闪耀的党徽成为抗击疫情最可靠、最坚实的“盾牌”,虽然存在天气寒冷、工作任务量大等诸多困难,但是每当为驾乘人员登记好信息,听到他们说一句“你们也辛苦了!”的时候都会觉得很温暖,干劲也更足了。

  作为靖江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员”,我会努力守好每一道卡,筛查好每一辆车,排查好每一个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