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集中传达学习和部署落实省院、市院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
2018-01-31 14:36: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集中传达学习和部署落实省院、市院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  

  125日,靖江市检察院召开为期一天的院务会,集中传达学习和部署落实省院、市院检察工作务虚会、全市检察机关总结表彰暨纪律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原文传达了市院分管领导对条线工作的点评意见。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省院刘华检察长、泰州市院李军检察长的讲话,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个“导向”: 

  一是坚持学习引领导向,常抓常新解决认识不足、要求不熟的问题。刘华检察长的讲话既有检察业务的宏观指导,也有思想政治工作的密钥。李军检察长的23个问题是对2018年及今后泰州检察工作如何抓、抓什么的命题作文,既点题也有破题,每个问题后都提供了破解思考的路径。市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的条线点评意见,既有2017年工作问题短板,更有2018年具体工作思路。请分管领导组织各部门原文传达学习刘华检察长的讲话、李军检察长的23个问题,原文传达学习省市院的点评意见,原文传达学习靖江市院在务虚会上的发言材料和2018年工作思路,认真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岗位素能我有什么”、“23问我做什么”、“争先创优部门主抓什么”、“责任担当我缺什么”学习大讨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市院务虚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将实打实落实、实打实担当体现在具体工作上,推进靖江检察工作跃上新台阶。 

  二是坚持问题查摆导向,坚持不懈解决争先不力的问题。务虚会是为更好务实,务虚会就是找问题、找短板、明方向、明举措。各位分管领导要开展分管工作大调研,认真组织各部门每位干警认真对照李军检察长提出的23个问题和市院分管领导的点评意见、2017年工作条线考核情况进行讨论、认领、思考,并回答好这23个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拿出每项具体的推进举措,完善制定好2018年的部门和个人争创目标,特别是要对照2017年的年度工作和作风纪律通报、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年底的个人总结、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逐项查找责任、能力、担当等方面的问题不足,逐一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所在,逐一完善整改措施,逐人明确主体责任,真正使人人有担当有担子,真正体现工作推进的整改成效。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持之以恒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全院干警要认真围绕 “全面提升、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目标定位,根据李军检察长提出的“使劲跳才能够得到”的要求,确立争创目标,深耕主责主业,做强三大诉讼,做实三大监督。围绕2018年“重树标杆年”的年度目标和李军检察长提出的23个问题,积极破题,强化目标意识,营造争先创优氛围。特别要清醒认识靖江市院整体工作以及各部门的工作在三市四区基层院中所处的位次和位置、优势和不足、长处和短板,切不可孤芳自赏。对于核心业务数据和评价意见的差别存在,既要“少说多做,埋头苦干”,也要“又做会说,善于沟通”,坚持瞄准目标,不折不扣,实打实地落实,实打实提高。按照2018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做到早推进,早见效。 

  四是坚持考核问责导向,锲而不舍解决推进不力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是目标任务完成、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加强重点工作的督查,坚持“走动管理”的理念,善于“点题”、“破题”,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思考、破解23个重点问题,经常组织研究督察推进进度,完善修订好《三类人员岗位绩效考核细则》,继续推进“亮丑行”、“曝光台”、检务督察和季度之星评比,坚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强化目标考核、结果运用,实现精准激励。强化规范司法,打造精品案件,程序上严格不等于思想上保守,工作上严谨不等于内务上的守旧,不能为了不出错而不敢去思考、不敢去创新,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努力地务实创新。 

  会议要求,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召开分管条线的科务会,原原本本学习领会泰州市院李军检察长的“23个问题”、市院分管领导的点评意见和靖江市检察院刘贵检察长提出的四个“导向”,分析部门工作短板,研究2018年具体工作思路,实实在在提升工作质效。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