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临时党支部”,防疫最前沿的检察堡垒!
2020-02-10 15:3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哪里有需要,就把临时党支部建到哪里!

  “防疫战”打响以来,靖江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两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下设14个党小组,支部书记负责安排好本支部值守工作,党小组长负责当班值守工作,40余名党员干警并肩作战,将党旗插在最难处。

  2月9日上午7:30和中午12:00,靖江市检察院第一临时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和卡口党小组成员分别赴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溢馨苑社区、G2高速江阴大桥靖江南出口东匝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临时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卡口党小组

  在进行短暂的培训后,他们很快就熟悉了工作重点。从白天到黑夜,站在凛冽的寒风中守护,那一刻他们感到了责任的担当,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和荣耀。

  早在年初五,江阳社区发出呼吁,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中,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桂松第一时间就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提交了“请战书”,协助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后来,在康阳社区疫情防控中,又出现了他的身影。

  另一边,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海英在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也不时在社区奔走。

  靖江市检察院还利用微信群发布防控信息、指挥调度等工作,疫情防控从线下做到线上。昨天晚上8:00,第10党小组长沙旭鸿收到微信群内消息后,第一时间提醒组员赴社区前对接好相关事宜。通过微信群,各党小组守望相助,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冲锋在前、做出表率,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基层战“疫”最前沿的一个缩影!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疫情在前,党员不退,临时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