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如一团火,散似满天星” ——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明霞团队”
2020-02-13 09:37: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同志,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出门请带好口罩。”2月3日至2月8日,康阳社区出现了靖江市检察院“明霞团队”党员干警的身影,登记、发放出入证、播放宣传广播等一系列流程进行得有条不紊。社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直接面向群众,面向千家万户。

  “我是党员,我报名!”当组织上将靖江市检察院党员进社区值守地点调整至濒临长江、住户一万余人的溢馨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时,“明霞团队”负责人丁明霞没有片刻犹豫,立即报名。“一石激起千层浪”,短短一个小时,五十余名党员干警纷纷回复,自告奋勇报名成为志愿者,不断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他们中有支部书记刘桂松、吴海英、翟淋华、朱国根等,有预备党员陈佳,有党员发展对象黄滔、李计亮,有入党积极分子丁文辉、周杰,有几个月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周晓荣、叶卫,甚至还有党外人士赵悦淳、刘苏杰,非党员干警张玉莹、赵梁;缪凯、蒋金棋、袁晓毅等干警家庭都有两个娃,但他们都没有退缩……“人人当明霞,个个上火线”已经成为检察干警的响亮口号!

  2月8日上午,控申岗位负责人朱国根在社区轮值时,突然接到调整时间的通知,原先安排的时间是早上8:30-12:00,下午1:30-5:00,现在下午调整为12:00开始,当时已经临近上午轮值结束的时间。“没问题,我马上通知协调!”朱国根一边和下午轮值的干警电话联系,提醒他们不要着急,注意交通安全,一边主动延长执勤时间,做到交接不脱岗,确保岗位有人在。

  为了全身心投入统筹疫情防控信息,年初二开始,办公室副主任秦文雯将她年仅6岁的孩子留在父母家,每天仅通过视频、语音方式和孩子聊聊天。

  随着企业复工,G2高速卡口流量不断加大,值守人员吃紧,当领导找到赵梁问他是否愿意到任务重的岗位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到一线卡口,听从组织安排!”

  除此之外,驻所检察室负责人吴海英、钱进在带领干警唐威、刘君在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数百名社区矫正人员、在押人员无感染的同时,也都加入到了社区、卡口轮值的队伍中。

  聚如一团火,散似满天星!战斗在社区、卡口等各个岗位的“明霞团队”队员们,并肩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温度,用辛苦度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