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线防疫干警的贴心管家
2020-02-13 09:51: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口罩等防护用具成为稀缺资源,如何在紧急关头做到合理分配、合理运用,同时确保能够保障在战“疫”一线干警的安全?靠的是办公室副主任刘美红的“精打细算”、开源节流、迎难而上。

  年初二,刘美红就通过多种渠道争取并询价、比价,在保证质量、价格合理的前提下采购并配备1500个口罩、 1500双一次性手套以及酒精、84消毒液、额温枪等必要的防疫物资。

  她还安排单位保洁人员每天对公共场所、电梯、楼梯、楼梯扶手、卫生间、地下室、值班室等区域进行消毒,与门卫沟通协调,节后上班后协助法警进行体温测量工作。

  节后上班第一天,刘美红立即通知各部门内勤领取物资,并逐一登记造册,同时通过微信群推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大厅设置防疫物资回收桶,提醒大家将使用后的口罩等物资放到回收桶,避免二次污染。

  “最近脑子里都是口罩、手套……数量够用几天,够多少人用。”刘美红时刻盘算着物资需求,一方面详细统计上岗人员确保精准投放,另一方面继续保持与供应商联系,争取充足的保障。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自年初二开始,政治部副主任陈佩鑫放弃休息时间,在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不时与各支部、社区、卡口负责人对接安排好相关事宜。很多通知时间紧、任务重,陈佩鑫为综合考虑大家的实际情况,社区、卡口轮值表改了一遍又一遍,常常是忙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科学应对才能做到精准保障。2月10日下班途中,陈佩鑫从墨迹天气APP了解到下周可能有雨雪天气,一边立即与刘美红联系,一边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单位,一起准备好充足的防寒物品。

  陈佩鑫不仅是一名联络员,更是一名战斗员!在卡口轮值任务重的情况下,他自告奋勇加入到卡口轮值的队伍中。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这场防疫阻击战,有了后勤保障的及时跟进,让大家更有战斗力,更加安心参与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