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线思考”论坛:检察长当“主考官”,“考”出检察工作新质效
2020-07-13 11:3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如何进一步提升司法救助工作质效,你有什么具体举措?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如何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如何通过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将未检工作做大做强?

  …”

  7月10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举办“一线思考”论坛。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当起了“主考官”,围绕“以更优实绩跻身泰州检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现场出题,对靖江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进行检视。

  通过论坛的创新形式,突出“聚焦核心数据、重点工作”的方向、“排查弱项短板”的导向、“用心思考谋划解决问题”的指向,为一线领导、一线负责人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家围绕主题谈思路、讲办法、议得失,同时也起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醒、相互鼓劲的作用,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规划了路线、鼓舞了士气。

  “一线思考”论坛现场,钱检依次向一部、二部、四部、五部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提问。听完每一位分管领导和负责人的回答后,钱检都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同时也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论坛现场气氛一开始略有紧张,但随着讨论的深入,互动性越来越强,气氛越来越热烈。

  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落实钱检讲话和“一线思考”论坛的收获,真正做到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将用心思考谋划的举措落到实处,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冲刺。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