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做法
2020-09-24 20:2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9月24日,《江苏法制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做法。

  靖江“检察蓝”助力城市绿

  丁明霞    许靖

  “自从垃圾堆清理后,我们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过得也更舒心了。”9月14日,正值靖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百米冲刺”的紧要关头,靖江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该市某小区回访时,小区居民由衷感叹。

  2020年四五月份,有网友相继在网站发帖,反映该市南片某乡镇的一居民小区内的空地上露天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和沙发、席梦思、柴火等废弃物,虽然有围墙遮挡,但时而仍散发异味,其北侧还紧邻液化气供应点,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现场调查结束后,该院立即向城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及时清理上述垃圾,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随意倾倒、堆放垃圾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收到检察建议后,城管部门立即与所在乡镇进行对接,要求社区从速处置露天堆放的垃圾。1000多吨垃圾被垃圾运输车运出该小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我们充分发挥好公益诉讼诉前调查职能,助力靖江城市绿,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表示。

  编辑:许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