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讨论交流
2021-10-29 15:3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讨论交流观看淮剧《杨根思》的心得体会。

  会上,院领导分别交流了观看淮剧《杨根思》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战斗誓言,诠释着他对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对人民的忠诚和作为革命军人的血性,也是他用热血和生平筑起的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对于我们开启检察新征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钱检强调:一是要忠于事业,在高点定位中争取更优业绩。要进一步学习杨根思“这一辈子都交给党”的坚定信念,坚定忠于检察事业的信念,把检察工作的发展与个人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要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树立更高的标杆、明确更高的追求,力争更大的成绩。二是要敢于担当,在肩负重任中提高检察贡献。坚定不移地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誓言,着力提升检察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效能。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不仅要敢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最深厚的感情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精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释放司法善意。三是要勇于争先,在迎难而上中实现更大跨越。学习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的不屈意志,把“三个不相信”的精神烙印在每位检察人员的心中、落实到全部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敢争先、勇争先、善争先,增强目标必成的行动自觉,在全院营造人人敢于争先,个个奋勇争先的竞争氛围。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