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宣传进校园,法治意识再增强
2021-03-31 16:49: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化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3月29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应邀走进城北实验学校,为300余名初一学生上了一堂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

    翟主任紧密结合该校及该年龄学生群体的法治需求,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相关调查数据等,配以播放动漫、短视频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热情与听课兴趣。

    同时,翟主任注重强化师生互动,走近学生,通过现场问答、寓教于乐,进一步巩固夯实教学成果,确保教学内容入脑入心。

    这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不仅对应了学生们的“胃口”,提高了他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更让他们明白了法律的底线,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助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许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