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2021-05-24 15:2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19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应邀走进生祠初级中学,为300余名初一学生上了一堂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

  你们了解的法律有哪些?

  你知道和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

  你身边有校园欺凌吗?

  你认为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

  讲座中,翟主任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具体规定,围绕未成年人身边常见的校园欺凌的形式和主要行为,通过播放动漫、短视频的方式,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可能涉嫌的犯罪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提问,展现出对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和热情,并表示希望翟主任以后要经常来校开展此类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让新修订的“两法”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成为学生们遮风避雨的“保护伞”,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