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法”宣传入校园,法治护航青少年
2021-05-18 10:3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做好“两法”普及宣传工作, 5月13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联合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在城北小学举办“与法同行,护航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靖江市检察院制作的“阳光少年,快乐人生”主题展板,宣传展板图文并茂,以案示警,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学会自我调节、拒绝暴力沟通等的重要性。

  随后,翟主任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针对修订后的“两法”关于校园欺凌的相关规定,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深入解读,并配以师生互动,通过现场问答,进一步巩固夯实教学成果,确保教学内容入脑入心。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更让他们明白了法律的底线,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关工委积极创新法治宣传活动方式,推动“两法”宣传出新彩,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新力量。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