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第三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
2018-10-12 09:1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0月9日,全市第三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在泰州市院召开。10月11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迅速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参加院务会,集中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泰州市院推进会精神。

  会上,刘贵检察长传达了泰州市院关于三季度业务核心数据的通报,比对其他基层院指出“短板”、分析原因,并原文领学了泰州市院李军检察长在推进会上的讲话,后各岗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贯彻执行靖江市检察院《落实市院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的方案》的相关情况。

  最后,就贯彻落实基层院推进会精神,刘检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强化执行意识,围绕部署再落实。一是认真对照泰州李军检察长提出的“稳、进、抓、干”的四个新要求,明晰认清各自的争先进位精神状态,各部要认真组织对李检讲话进行再学习,对泰州市院分管领导点评意见进行传达学习。二是认真对照三季度业务核心数据通报表,明晰认清各岗位在条线的位次以及与兄弟市院的差距。三是认真对照本院《落实市院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的方案》和市院5项重点工作,明晰认清各自工作推进的进度及现状。四是认真对照网信工作的最新要求,明晰认清各岗位对网信应用能力水平和状况。五是认真对照提供高质量检察产品的要求,明晰认清案件办理中在司法规范、案件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六是认真对照专业能力建设的要求,明晰认清专业化办案小组和专业化研究团队建设的成效。

  二、强化目标意识,任务完成再加快。一是重实绩,对照年初的目标责任书和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着力保证工作目标、核心数据稳当落地。二是重结果,吃透省院最新的考评意见,全力体现靖江检察工作的贡献度,实现“泰州争先进、地方保十佳”的既定目标。三是重成效,增加司法办案中检察工作的附加值,打造更优的检察产品。

  三、强化规矩意识,从严管理再加强。一是廉政教育一刻不能停,以主体清单、权力清单为抓手,持之以恒、保持定力、一线督查。二是制度执行一着不能让,以目标清单、任务清单为抓手,脚踏实地、过程管理、攻坚克难、一线实干。三是司法责任制一点不能松,以分管领导、岗位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实干,切实担当“解放思想谋发展、对标找差求突破”的职责和使命。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