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至城北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及毒品预防宣传
2018-10-12 10:01: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了让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心理晴天”,靖江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联合靖江市靖城街道北大街社区、骥江社工,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银凤,开展“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给城北小学三年级学生送上心理健康及毒品预防宣传课。

  PART1:心理健康小课堂,用爱去倾听,向快乐出发

 

  心理咨询师毛银凤老师通过一个个图片故事,引导孩子们认识到“一念之转,快乐相伴”,并让孩子们交流分析生活中的快乐小事、不开心时的心态调节方法,孩子们踊跃分享自己的快乐秘诀。此外,毛银凤老师还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通过建立“快乐城堡”保持快乐心情,并发放新版《心理健康素养十条》,引导孩子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为他们的心灵植入“快乐密码”。

  PART2:青少年毒品预防,为成长助力,为梦想护航

  未检干警结合办案实践,针对孩子们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容易受到诱惑的特点,从他们容易出现的一些不良习惯入手,深入浅出地将孩子们带入毒品犯罪的话题,重点分析了毒品的危害及可能触犯罪名,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故事、一幅幅真实地画面,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内心。此外,未检干警还发放了《禁种铲毒宣传手册》,告诫孩子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固防线,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这些用爱与心打造的巡讲活动,已然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爱与法律的种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人文关怀和法律温情,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