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中高考|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督导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0-07-09 10:45: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保护广大考生及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7月2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环境联合突击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活动整治的内容主要有:

  1.开展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充值服务的专项整治。主要就靖江市检察院前期制发的诉前检察建议中反映出的学校周边商户帮助学生充值Q币问题,加大商户监管力度,并要求商户签署《承诺书》。

  2.开展文化用品行业及校园周边商店的学生考试用品质量专项整治。重点检查2B铅笔、签字笔等考试用具,对发现的“三无”产品和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责令立即下架、停止销售。

  3.开展考试作弊器材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贩卖考试作弊器材、发布虚假招生宣传广告等违法行为。

  本次活动共检查了4所学校周边18家商户,作为中高考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开端,为有效维护校园周边市场秩序,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靖江市检察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助推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