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法”护航,“未”你而来
2021-06-03 09:32: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的6月1日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修正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同时施行,这是国家为未成年人送上的宝贵“法治礼物”。

  那么,今年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又准备了什么特别的“六一礼物”呢?

  5月31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携手关工委走进靖江市实验学校,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未”你播撒法治种子

  “你们认为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你会和网络上的朋友见面吗?你知道的网络犯罪有哪些?”

  讲座中,翟淋华主任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增的“网络保护”亮点相关内容切入,配以短视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网络犯罪、网络隐患以及应对“防身术”。

  “未”你送出法律秘笈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掌握“两法”知识,靖江市检察院设计制作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手册》《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指南》向同学们发放,让生硬的法条更加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帮助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

  “未”你点亮成长之路

  讲座结束后,未检干警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靖江市检察院制作的“阳光少年,快乐人生”主题展板,宣传展板图文并茂,以案示警,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学会自我调节、拒绝暴力沟通等的重要性。

  “两法”施行对未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靖江市检察院将用好新的“指挥棒”,力争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有更多作为,守护好“少年的你”。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