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法同行,守护成长
2021-05-27 15:0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5月24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应邀走进靖江市靖城中学,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为该校全体师生作国旗下讲话。

  翟主任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网络保护”相关内容,从什么是法、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常用伎俩,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学习反诈骗相关的知识,不做参与者、不做受害者,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化身诈骗“宣传员”,带动父母和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反诈骗斗争中去。此外,翟主任还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绿书签行动”号召,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法治理念的传播者,在校园内营造起浓厚的法治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