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绿色上网,健康成长
2021-06-21 18:1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6月17日,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骥江剑”青年普法讲师团走进靖江市真武小学,为该校四至六年级学生送上了一堂以“科学上网,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游戏里的英雄被人换掉了,你们是什么感觉?如果你的大学志愿被人改掉了,你们又是什么感觉?对方的行为构成犯罪吗?”

  “如果发现身边有人在QQ群中传播黄色淫秽的东西,一定要及时告诉家长、老师和检察官噢!”

  “你们知道变声器吗?网络那边和你聊的火热的萌妹子可能是男儿身哦!”

  课堂上,靖江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讲师团副团长唐威以学生们的兴趣为切入点展开话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将晦涩难懂的法条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现在他们面前,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网络犯罪、网络隐患,指导学生们如何安全上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让自己成为涉网犯罪的施害者和被害人。

  “听了今天的课,我明白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做到绿色上网,不能随意结交网友,不能浏览黄色网站,不能进行网络暴力,也不可以发表不恰当的言论,我们要做文明的网民。”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受益匪浅。此次授课,为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抵制有害信息、共同维护网络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袁晓毅